close

@托馬斯&鳥鳥 / 彩稿途中

放爛這裡快半年多的時間。其實我始終沒有習慣痞客的界面,還是習慣無名吧。嘛不過這也是時代改變的一種問題,舊的會過去新的會來。半年來生活很亂也改變很多,想法也是。

感覺有很多日記事可以說,但真正臨頭卻又無語,哎呀。

 

-- 關於拜仁。

或許是時間不好,也或許是已經習慣,總之今年的德甲冠軍奪冠場,並沒有像去年那般讓我感動到落淚。我不禁懷疑起難道是因為我不那麼愛拜仁了嗎?

如若不是,那麼難道是我已經習慣冠軍了嗎?

.....但也不然。

只能說,現在這隻拜仁的精神氣,沒有去年那樣悲壯到我能誓死追隨的程度吧。現在只是很優雅的踢著球,專注著自己邁向完美藝術足球的境界而已。去年更多是賭一口氣要證明自己的價值一般,所以獲勝就是救贖,而失敗就是警鐘,隨時都風聲鶴唳。

有好有壞吧,我不討厭現在的拜仁,最起碼是能讓我毫無壓力的去關注的拜仁。只是情感沒那麼激烈罷了。

我還是喜歡拜仁的。我也讚嘆著發揮出全部實力的拜仁是那樣的神擋殺神又鬼魅多端,強悍之於還是保有美麗的。

這賽季的最基本目標已達到,剩下的都是奢求了。只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地,順利去巴西轉轉,然後回到家裡。

下賽季,我們再繼續震撼歐洲的任務吧。如果可以,我願意陪著一起XD (雙關wwwww)

 

柏林奪冠場我還是很喜歡賽後托馬斯帶著大家唱的Humba Täterä !傻的可愛啊XD

隨手附上原歌。

 

 

-- 關於馬駒。

想想覺得真的很奇妙。

最初認識這隻隊伍,是在2010年跟拜仁的比賽中轟轟烈烈的互爆到3- 3平手。 在2011年中被門興的保級大戰悲壯度與狂喜度震撼到後,11-12開幕戰又送給了拜仁開門黑,之後一直到大概第7、8輪時,我才開始看起了馬駒的比賽。一開始完全是人粉罷了,追著小火箭開心的看著馬駒刮起的冬日風暴。

然後現在,馬駒已經是我很重要的心靈綠洲地。儘管小火箭不在了,儘管漢克把拔不在了,儘管阿朗戈叔叔跟小獅子很快也要不在了,德容來了又走了,小小的馬駒並無法像拜仁那樣長留核心。

但馬駒踢的足球,很單純。

相較於拜仁負擔著勝負紀錄、負擔著冠軍任務,甚至更蠢一點來說,負擔著德甲威名任務.....馬駒踢得非常單純,始終是輸、贏,進歐戰區,亦或是保級。這能讓我更純粹的去享受足球,而不用被花邊新聞影響。

友人3月時衝了一發普魯士公園,託他帶去送給球員的禮物。

由左至右的手工拼圖卡片分別是給小獅子、小揚姊姊、曼姊。另外一人一個黑糖麻糬鳳梨酥:D

奇妙的是收到禮物後下半程始終不勝的馬駒竟然從大多特手中奪下了下半程第一勝!!!台灣伴手禮太無敵了真讓人開心哦耶耶耶XDD(笨)

 

-- 關於德國隊。

必須很直白的承認我現在對國家隊的興趣空前絕後的低落。看不到勝利希望的球隊我實在是.......不過重點是果然球員們自己也沒什麼隊伍凝聚力吧。

媒體的關注點始終都是誰家的上位了,誰家的落選了,誰家的誰誰明明不錯為什麼沒入選.......etc 必須說這讓我感到異常煩悶。重點都不在人,反而變成俱樂部派系鬥爭另一個戰場一般。

而我認為起因是從多特主席開始的。「為什麼勒夫都不重用多特球員呢?他們這麼棒!」

.........我覺得,教練應該要有自己的一套哲學跟戰術思路, 通過這套思路去找適合的球員,逐個派上適當的位置,然後磨合。

可熱敷老濕不是=___== ||||| 被主席罵過之後,他現在是看當前在俱樂部表現亮眼的德國球員有誰,通通招來國家隊企跨嘛,表現不錯就留用,剩下的挫了就挫了回家掰掰。

嗯早期拜仁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才會有之後拉姆的開罵與罰款事件吧。

我覺得這樣始終都無法把各家球員擰成一股繩,進而形成一種體系。

所以我不看好德國隊在巴西的前景。而這還是不論傷病的前提下..........唉="=|||||

 

不過德國隊是唯一我能放肆自己去喜歡Marco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戒不掉的吧,快要變成我當初去看馬駒一樣的理由去看德國隊了OTZZZZ

 

-- 關於目標。

出國是有必要性的,我也沒有回頭路了。剩下的只有調適自己的心理態度。

至於回不回來,我想我會回來的。

只希望屆時我還能有個能回的家.....

 

希望台灣安好。希望爸爸安好。也希望自己安好。

Pack ma's! München! 

 

-- 關於稿。

進度嚴重落後。(爆) 置頂那張圖其實早該完成了,是封面啊。封面主題很自然的走巴西路線,希望我的彩稿實力能跟上自己的腦袋嗚哇哇哇OTZ

不過一月二月三月到現在四月,每個月都有讓我想哭想死的緊張事發生。心情一亂,稿子進度就這樣嚴重的被延宕下來了T___T

仔細想想,我也一月底才剛拿到畢業證書呢。

但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

 

最後一次,我一樣會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 關於台灣

最重要的我想放在最後面。

3月18日以來,台灣正在遭逢一場已經演變為世代對抗了的戰爭。服貿是個引爆點,我也承認這真是太多太多的不滿累積而爆發的一種反抗情緒。與我們年齡相仿的洪仲丘的冤,民生生活物價上漲的苦,社會資源分配的不公,黑心與黑箱,各種負面情緒一起爆發開來。

我始終認為,無法認清時代潮流、跟不上時代腳步與方向的人,終究會被洪流淹沒。孩子沒人想跟著被淹沒,但大人的自以為是根本只是想拖著年輕人一起去死。

而另一方面,沒有認同感的根底,沒有立足點的人,終究也只是虛無飄渺如同鬼魂一般的活過這一輩子。

大人常年瞧不起新世代的孩子,沒有抗壓性的草莓族、只會玩手機電腦遊戲、渾渾噩噩過日子。在這樣的輕蔑之下他們也低估了孩子們對自己生長土地的認同感,沒有人還在管你們是外省還是本省了,在我們的概念裡,台灣就是獨立的一個國家。我們很小,可是我們仍然存在。你們當年很努力,但誰人活著不努力?光是呼吸對抗大氣壓就是一種努力了。人生而平等,有什麼好看不起?

我當然不會高喊著台灣要獨立,因為那不是當前要抗爭的項目。可是全世界除了中國以外,誰不知道台灣跟個獨立國家沒兩樣?曖昧的國際定位與政治言語也就算了,要實質讓他國人來統治,這已不能接受。習慣了自由的人,一旦被剝奪,會比下地獄還要痛苦。若為自由故,生命愛情兩者皆可拋,那是多麼珍貴的事啊。

被豢養的人不知道民主與自由的可貴,無知的人也不知道知識所帶來的眼界,為錢而泯滅信念的人更是注定成就不了大事。

世界很大,我們很小,而這地球並非只有水的藍色與樹的綠色;大地是土黃色的,岩漿是火紅色的,世界上最多花朵的顏色是白色的........非藍即綠?很可笑。 (掰癢粉如我當然一生紅白喇) ←離題#

 

台灣,很美。

我喜歡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的笑臉。

熱情,溫暖,喧嘩吵鬧,貪貪小便宜,用小確幸來療癒疲憊的日子,放假日的吃吃喝喝,藍白夾腳拖,夜市裡一大堆不健康但又好美味的食物,看看大夥兒一年吃掉10座101高的雞排...... (好多吃的)

靜坐時,因為群眾的一點小錯誤而導致我被擠到沒位置可坐。好不容易前面有人離開移動了,我身邊的女孩兒馬上笑著跟我說「太好了這樣你就可以坐下來了!! 腿可以放這邊喔~~ (指指自己前面)」 有點傻,但也很可愛很窩心。其他任何一國都絕對不會有這樣的話語,絕不會。

天色漸漸光。

 

 

大人們不懂孩子想要的是什麼,同樣大人也聽不進去孩子們想要的是什麼。「這麼好的東西,不該拒絕呀?給你吃好穿好睡好了,還要囉嗦什麼?」姑且不論東西到底是好是壞,光是這種思維就已經是錯的了。

自私自利的老人啊,放手吧。

人每天不過就睡一張床吃三頓飯,死了也就一個小壺,灰飛煙滅。要那麼多錢,何用?

 

 

很多美麗是無法用錢買到的。像是美麗的台灣,像是勇敢的台灣,像是窩心的台灣。

晚安,台灣。明天醒來,我們依舊還在。

arrow
arrow

    sb3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