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WM本 / 修羅場脫出

..........以摟以摟。(爆) 真心覺得忙到連命都要沒了。一直到場次結束之後還緩了好幾天才來發這篇網誌,一方面是因為忙出國,一方面也忙通販等等的後續處理。

老實說這實在是累慘我的一本本子^q^ 嗯咳。下收本子創作相關的一些碎碎念,也算是心得。老人家閒言碎語很長,慎入啦XD

About 出本目的。

跟我有私交或現實友都知道,WM開始前我是多~~~~~~~麼地不看好德國啊。(默) 胡思亂想著巴西應該會冠軍吧、阿根廷也很有機會、荷蘭搞不好會挺有戲、西班牙好像也沒多衰弱嗚嗚嗚科斯塔神馬的哭哭喇、格子哦哦哦哦大壯哈嘶哈嘶哈嘶(ry .....等等。

再加上2012年過後,我著實把滿腔的愛都傾注在拜仁身上了。就連以往是看國家隊來調劑娛樂這點都被我換成看門興來調劑了。我對國家隊的興趣應該是這幾年來前所未有的低谷吧。我覺得。2012年我愛國家隊愛的有多深沉,當時遭受的失望就有多大。當然這股失望不是因為球隊成績。( 否則我也不會因為拜仁的三亞王而死心塌地愛著啊XD ) 主要是因為我在德國隊內的氣氛感到了窒息般的內鬥感。

其實我從未懷疑過拉姆跟小豬的領導風格會無法整合隊內派系,只是,只是。

2012年真的太過於悲傷也太過於尷尬。舊勢力不甘的敗走,新勢力青春的氣燄,兩者在國家隊很默契地保持著危險的平衡點,但終究,這樣的嫌隙在三亞王跟雙冠王的面前還是擴大了,還是撕裂了以團結著稱的德國隊。

豬豬畢竟不像拉姆能對自己壓抑到殘忍的程度。在喜惡上小豬畢竟還是誠實的,做為一個人,這很正常。這點來說拉姆實在太殘忍,我萬分佩服他,也萬分震撼。

至此之後我對德國隊的愛是遠遠不如對拜仁的愛了。但終究我還是決定推了自己去做世足本。WHY?

.........我也很想知道嚶嚶 

可能是習慣使然?強迫症發作?終究還是放不下?都有可能。我只覺得有點兒愧疚,2014年上半年我甚至根本沒好好關注德國隊。 (雖然也才1場比賽沒看....)

只是翻開我的梗本,2012年夏天,小獅子臨危受命頂替紅牌的齊勒撲掉了梅西的點球、9月的比賽期間巴德跟穆勒在國家隊用頭打乒乓足球、11月因為各種傷病兒演變出的許2之正妻情婦修羅場(X).........好多好多好多讓我難以放下的,看的會讓人會心一笑的事。

畢竟國家隊不是只有拜仁慕尼黑,不是只有多特蒙德。還有很多我愛著的球員 T ____ T 這麼一想我立刻就放下了許許多多的顧慮。或許我不喜歡勒媽的實驗戰術,或許我不喜歡國家隊嘴硬不肯承認錯誤的態度,或許有很多很多理由讓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愛國家隊,

但這仍然是我的初戀嘛。

2010世界盃、10-11德甲聯賽、2012歐洲盃、12-13德甲聯賽。不知不覺我已經做了四本賽事記錄本,也深深愛了四年的德國足球。

2014,請再讓我圓滿自己一回吧。不是為了推廣之類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想幫自己耗費過的時間做個記錄與心情上的整理。因此遑論球隊最終的成敗,這本本子我是一定要做的。兩年份的熱愛,四年份的約定。Miro都這樣熬過來了,我又有什麼不能熬呢?

拉姆依舊拿著隊旗站在隊伍的最前端。

那小小的身影是我跌足球坑的一切開端。

 

About 封面。

決定要做本子的時間其實是在2013年年底。新球衣才剛在慕尼黑由小德&托馬斯穿出來遊街亮相,對於世界盃,其實什麼概念都沒有。(滿腦子都在聯賽歐冠個沒完XD)

最後勉強覺得,巴西,除卻足球以外就是熱帶雨林吧,亞馬遜叢林什麼的。那就來個叢林野戰(X)吧!

.......真心覺得這就是找死的開始 

 

叢林背景。因為我沒有自己親自去過自然也就不會有背景素材可以用,自然我得全部自己動手來畫。找了幾張熱帶雨林的植栽型態參考,總之,背景底色先抹上去,之後慢慢再來加綴前景的葉子。

其實我超忐忑XD實在是不覺得自己的彩稿實力有到能畫出腦袋裡希望的感覺嗚嗚 啊然後這次剛好有存進度圖,就讓我放上來玩玩吧XD

 

想了很久封面人物到底要放誰,最終還是想照著任性來。可能是最後一次了,讓我放肆任性一回吧。

雙隊長老樣子在最前方 (完全是私心),後面就隨機擺放。然而只有遠景,我稍微放了一點心意在XD

背過身去的Miro露出了背號11號,而且也只有Miro是站在樹枝外側的。同在遠景的就只有坐在樹幹上的羅伊斯。我始終覺得,會接過如此意義深重的11號背號的會是這孩子。

也算是一點期許?總之希望著羅伊斯能接過Miro的號碼,把11號的意義傳承下去。

 

底色色塊全部填好之後就是開始處理明暗之類的囉。一向習慣從皮膚先開始處理。

 

再來是頭髮&衣服的處理XD 今次稍為矯情(?)又找死了一些,所有的陰影變化都是用sai的水彩筆慢慢疊刷出來的,最後也都刷上了黃色跟綠色。我挺喜歡這樣畫出來的感覺,但實在是有點費工......(累) 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 (淚淚淚) 相較之下2012歐洲盃本我直接用色塊去做陰影變化是真的快很多......OTZ

 

左看右看,總是覺得背景沒有草地跟落葉的雜亂質感~"~ 於是用了楓葉筆刷去抹出細碎感。這老把戲大概是5年前我就在玩的了XD 人物之外,也準備開始進行主要的幾片葉子XD 首先在底色打了光。

 

完成大部分葉子們的處理!其實也就差不多了XD 這張是我扔上噗浪過的封面預告還加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吐槽XDDDD

霸王花真是好臭好臭,後面的太陽光香蕉傻傻分不清果斷是2014上半年最勁爆的梗吧。

 

而就在即將完成的這個時候,

羅伊斯   受  傷  了  。

 

擔心德國隊的命運以外也萬分難受盯著自己的封面稿。不過時間真的是不允許我重畫封面。這張封面我最少也花了將近一個多月在磨,絕對絕對不可能重來的。

再者,我也不想換。

就算不說出口,就算現在只是普通地喊他羅伊斯,至少在兩年前,他是我溺愛到無以復加自己都覺得自己花癡無藥醫的小鳥兒。還是非常非常喜歡他,只是現在,我還在等。現在真不是我能說喜歡他的時候。

 

完稿噹噹~

本子名稱我很慢才決定用Bereit wie nie! 這個我不知道怎麼翻成中文的句子XD 嘛反正是DFB官方用詞,我承認我是有點沒梗XD 反正本子名稱也不會被記住啦無所謂(ryyyy

BTW這張跨頁封面是沒有用紙畫草稿再掃進電腦裡的,我直接在電腦上畫草稿了........是頭一遭這麼做。沒辦法,我必須得讓自己盡快習慣這麼做......TDT

印出來的效果有點偏黃了。但本子還是綠的讓我感到很開心w單純的綠白紅三色就構成了這本本子的主要色調,能處理得和諧我還滿意外的。儘管終究是沒法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TDT

封面的參考概念圖是這張XD ↓ (另一張我找不到喇TDT 總之是第二卷的彩頁扉頁)

稗記舞詠!或者台灣翻成了尋神的旅途(......) 日文原文是ハイガクラ。跟雨月一起是我現在最著迷的 邪道 漫畫 >D< 高山老師的黑白稿跟彩稿都非常喜歡,劇情也峰迴路轉玄妙到快看不懂(淦),總之就是很喜歡XD

我還是無法畫出這麼妖異的綠色嗚嗚嗚TDT 繼續努力!

 

About THE 修羅場。

雖說是2013年底就開始策劃了,看似時間充裕,但根本.........!!!!

2010年那本我沒有趕在暑假場次出 (暑假場自己這邊滿滿APH!亞細亞本《上山採藥》+WM in APH的四格搞笑合本《BZZZ!》),而是在年底的12月場才出。時間上充裕的很,我甚至有時間在封面手工貼水鑽^q^

聯賽本的話,反正每年聯賽大概也都是5月底6月初結束,有2個月左右的休賽期其實很夠我拼。

2012歐洲盃就尷尬許多了,真心一度以為自己會開窗TDT就算德國四強就出局,但仍然打到了6月29日。......好晚。我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拼。好在當時有學會賽後就立刻把梗整理出劇本,才不會造成資訊混亂或遺漏的狀況。

而今年呢...........

只能說實在實在實在太不走運。

原本跟自己說好,WM前的友誼賽世預賽部分的稿,要在30人大名單出來之前畫完。然後花一點時間畫南蒂羅爾篇,然後跟EM那時一樣,每一場賽後都立刻整理出劇本,如此才有可能來的及。畢竟世界盃更加殘忍了,如果打到冠軍賽或季軍賽,不但要畫滿7場比賽,而且結束的時間都已經7月中了,我只有短短半個月可以拼命。

然後今年年初,我親愛的爸爸病倒了。鬼門關前走一遭,我嚇得魂都要丟了。自己的一念之差左右著爸爸的性命,我惶恐也害怕。

此後繼續著醫院的往返,一月、二月、四月,各有一段相當難熬的住院任務。但相比一月的凶險,之後確實是好多了。真的萬幸。

三月,台灣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學運也就此展開。我不可能不聞不問,我愛自己的國家,我不要自己的國家被魂淡拱手讓去。我找出了拜仁三冠T,也加入了黑潮的行列。

而當我想開始努力稿件時,四月。我的外婆也倒下了。

她最後一次跟我說的話,回想起來仍讓我濕了眼眶。她用雙手捧著我的臉龐,就算想哭我也只能硬擠出笑臉。

一直到五月底,我才從這樣的情緒跟記憶裡抽離。眼看著賽季也結束了,世界盃轉眼就要開始。我知道我進度嚴重的落後,可是沒辦法呀。.........真的什麼都沒辦法,也就咬著牙死命地開始趕進度吧。

今回得封面修羅場尤其漫長。 可能是我實在太吹毛求疵吧....這張單純是苦中作樂XD 樹蛙諾胖呱呱^Q^

最終我還是刪掉了很多很多的頁數。重返溫布利、Per+Poldi vs Schweini+Thomas的hang out四方會談 (對這篇翻譯還是我自己翻的.....!!!!)、Arne到巴西的造訪、十字的烤肉......甚至奪冠慶典我也貪心地寫好了劇本呀。

只是終究我無法用上。時間真是緊迫到我無法喘氣。

一直捱到了7月31日,截稿日期的最後一天,我才在傍晚完成了全部的稿子。這很難得,以往我都是三更半夜完成稿子的然後就去大睡一場,等醒了才去送印。而今回卻是整理好稿件後拔下USB就直奔了千業。很久沒睡的身體真是累到痠痛,但我已沒有緩衝時間。

是說年歲漸長,真的也是玩不起這樣的奪命行為了................OTZ

 

結論。

畫本子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累。

我始終覺得出漫畫本比出小說本要累上幾千萬倍。在我自己嘗試過出小說本後更是深刻地這麼覺得........OTZ 當然個中滋味得親自做過的人才懂,我也不想多說。但於我而言,畫本子又是件多麼愉快的事啊。我好喜歡好喜歡在寫劇本時腦袋浮現畫面跟分鏡的感覺,也很喜歡賣出本子時的成就感,當然如果本子能受到讀者的珍惜跟喜愛,於我而言更是感激。畢竟這樣的本子我在前面就說過了,只是記錄給我自己看的啊。

我傾注自己太多的心力跟愛意在每一本本子裡。或許我沒有優秀華麗的畫技,也沒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我真的只想說,這一切都不過是我自己的成長記錄──罷了。我無意讓自己成為什麼排隊攤位的大手,能跟捧場的讀者們聊聊天,嘻笑幾句足球圈的蠢事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我很高興因為足球而認識了很多很多朋友。也因為足球,原本打算畢業後考公職的我才決定打開另一扇門,硬著頭皮去學了ö ä ü的念法,終於也下定決心遞出離開家鄉的申請表。我知道自己有點瘋狂XD 可是木已成舟啦w

很謝謝這些年來支持過我的本子的人。希望有帶給你們一點快樂:) 能夠一起喜歡這群德國娃是很快樂的事,也終於在2013年跟2014年都分別圓了我夢想。這兩年看著拉姆捧了好多好多次的杯,真的很替他開心。

 

因為很重要只好再說一次當作結尾XD

拉姆那小小的身影就是我跌足球坑的一切開端。恭喜小隊長圓了自己的夢以及很多很多人的夢:) 

 

最後附上心得回饋連結XD 點我

有任何想跟我說的事都歡迎回覆:) 多少都無所謂,我都會很感謝地拜讀的U3U//

arrow
arrow

    sb3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